幼儿阶梯多语教育模式助力学前教育发展

时间:2019-06-28 14:46:20       来源: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车柯蒙)随着社会各方面与国际接轨对人们思想观念的影响以及家长对孩子学外语、各项技能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视,我国学前教育的国际化、品牌化日趋明显。

日前,践行幼儿阶梯多语教育模式的华嘉教育集团在京召开媒体沟通会,针对学前教育国际化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华嘉教育集团总裁李凯璇阐述了华嘉学前教育的理念与定位,并介绍了幼儿阶梯多语教育模式。

李凯璇表示,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既要有民族化情怀,也需有国际视野。我们要对如何办好顺应新时代发展需要、办好具有时代感、超前性和科学性的学前教育进行全方位的思考和探索。“我们要思考如何做好与时代发展趋势和奋斗目标相匹配的学前教育?如何做好创新的幼儿多语教育模式?幼儿多语教育模式带给社会带给孩子什么价值?”

她介绍,华嘉旗下国际多语幼儿园以“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世界小公民”为理念,以 “国际语言开发智力潜能,多元文化成就快乐童年”为办园定位。同时提出了“健全人格、开发智力、认知世界、快乐成长”的办园目标。

李凯璇认为,幼儿阶梯多语教育模式是学前教育创新的着力点,是实现包容性教育及优质教育的重要因素。幼儿阶梯多语教育模式使幼儿在快乐游戏中达成对同一事物可用多种语言表达,初步形成四种语言的认知能力、交流能力和思维能力。

“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同行能加入进来,携手推动实践,完善幼儿阶梯多语教育模式,为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创新贡献力量。”她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