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三届中国普惠金融高峰论坛6月27日在京召开

时间:2019-06-28 14:43:57       来源:

6月27日联合国确定的“中小微企业日”当天,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普惠金融促进工作委员会、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普惠金融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普惠金融高峰论坛暨金融助力小微民营企业发展论坛和中国普惠金融高峰论坛暨金融助力扶贫与乡村振兴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会长陈元发来致辞信,他表示,发展普惠金融,促进金融更多更好地服务小微实体经济,既有利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也有利于实现精准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目前,资金方和项目方信息不对称,既抬高了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又放大了金融市场风险;资金流转链条过长,实体经济和金融之间出现了断层。这一现状在普惠金融领域表现尤为明显,因为许多金融机构缺乏触达基层和判别小微经济体信用的能力。他呼吁各方一道努力,为推动中国普惠金融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庄聪生分别发表致辞。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等单位的嘉宾分别在上下午两个论坛发表了主题演讲。

关键词: